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空天报国担使命 薪火相传映初心—— 宇航学院举行2023年度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02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指示精神,感谢退休教职工数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精神,表达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和崇高敬意,增强教职工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2023年12月27日上午,宇航学院在沙河校区举行2023年度教师荣休仪式。

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刘睿出席仪式,荣休教职工赵晶、韩潮、杨博、孙冰、曹晓光,各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往年退休教职工代表,学院工会委员,在职教师代表,校友和学生代表等40余人同聚一堂为荣休教职工献上祝福。参加荣休仪式的院系领导向荣休教师献花并颁发纪念品,仪式由宇航学院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师鹏主持。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由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教师、学生代表录制的《2023宇航学院教师荣休纪念》视频,视频中的老照片与师生祝福把仪式现场的退休教职工带入了他们曾经青春和奋斗的岁月之中。纪念视频以质朴的场景、温馨的画面、快乐的瞬间回顾了2023年度退休教职工与学院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充分反映了退休教职工在职期间为学院和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刘睿书记向2023年度荣休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宇航学院谋篇布局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宇航学院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协调发展,在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宇航学院过程中,各项事业进展顺利,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退休教职工的支持和关心,希望退休教职工能够继续发挥余热,为宇航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仪式交流环节气氛温馨而热烈。与会的11位退休教职工一同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感悟在学院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并为学院未来改革发展及青年教师成长建良言、献良策。

与会师生和校友代表也回忆了曾经与荣休教职工一起共事的情景,并为荣休教职工送上衷心的祝福,祝福他们退休生活多姿多彩,幸福美满。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的过程中,刘睿书记与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

随后,院系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送上鲜花,代表学院向为祖国高等教育事业、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荣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仪式最后,刘睿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家的言语中充满了对学院的关心与热爱,也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教师的光荣退休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学院建设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各位荣休教职工身体健康、合家幸福,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本次荣休仪式以“空天报国担使命、薪火相传映初心”为主题,由宇航学院党委和工会联合举办。举办教师荣休仪式,做好退休工作,礼敬和关爱退休教师是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尊重和对他们职业生涯的肯定,更是团结凝聚激励全院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举措之一,有效提升了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职业荣誉感。翰墨书香世代流芳,育人灵杰桃李满园。荣休教职工用青春奉献成就华美篇章,又步入人生又一个崭新的起点。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