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组织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组织设置

北航老龄大学创办1988年,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诞生发展起来的。三十年来,经历了艰苦创业、逐步发展、不断前进的办学历程,始终把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作为办学的唯一宗旨,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全面提高老年人素质和生活、生命质量为目的,努力为北航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搭建一个好的平台。近年来到老龄大学学习的人数逐年增加,近十年来每年在校学员人数约500多人次。截至目前,有近1.5万人次的老年人学成结业。

一、组织:北航老龄大学受北航老龄大学校委会领导,挂靠在北航离退休工作处,接受离退休工作处的具体指导,老年教育工作是离退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老龄大学设综合办公室,设常务副校长1人,管理人员23人,负责老龄大学招生、课程设置及管理,具体安排课程计划的实施。各班设有班长(相当于班主任),班长主要是当好学校和老师的助手和参谋,起到上下沟通的桥梁作用,搞好课堂管理,抓好课堂纪律,保持教室安静。做好学员的考勤、点名和请假工作。

二、学员对象:北航老龄大学是一所为北航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服务的公益性学校。近年来由于北航周边地区退休老年朋友越来越多,为了把优良的教学资源也能让社会上的老年朋友得到共享,在满足北航退休教职工学习需求的清况下,可以吸收社会上的一部分老年朋友来校学习。

三、开设课程:近年来开设课程有:书法、国画(山水、花鸟、工笔)、素描、彩铅、古诗文、英语、计算机(初级、pptpps、数码相片处理、视频制作 )手机微信、摄影、葫芦丝、电子琴、等十几门文化艺术课程。

四、授课教师分校内外两部分。书法、国画等传统课老师全部聘请科班出身、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校外老师授课;古诗文课聘请北师大的博士授课;英语、计算机课由实力雄厚的北航教师或研究生讲授。

五、招生条件:爱党爱国、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年龄一般不超过80岁(身体健康者除外)。

六、上课时间:每年分两个学期,上半年开学时间:31日,下半年开学时间:91日。

每学期15次课(电脑课24次)。每周1次课(电脑课每周两次, 一次授课一次上机练习),每次课2小时。

七、学校地址:北航校园内《思源楼》二层,从北航北门入校,往南一百多米即到。

八、报名时间:12月中报名,来年3月开学上课,上本学期开学的课程。下半年的课程是当年6月中报名,91日开学上课,每学期开学前一周可报名。

欢迎本校教职员工及社会上的老年朋友前来报名学习!

联系电话及联系人:8231671013520556386 范淑琴

北航老龄大学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