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北航老年社团太极拳协会举行年度总结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点击量:

11月23日正值小雪时节,窗外寒气袭人,室内暖意融融,太极拳协会一年一度的总结茶话会在思源楼如期举行。会议由副会长张穗珍主持。

茶话会上,李静会长首先对协会自2019年以来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对今后协会的发展进行了阐述。

几年来,协会组织成员学习八法五步、杨式太极扇、中华响扇、太极剑、太极养生杖等活动,在丰富拳友们健身生活的同时,也圆满完成了离退休处布置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李静会长对协会中近几年涌现的好人好事进行了表彰,特别就2022年的中华响扇表演做了重点说明。

2022年4月协会在接受网上视频展演任务后,随即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中华响扇,但由于疫情原因,只学习了两周就不得已暂停了。待疫情平缓大家再聚首时已是6月初,而视频拍摄表演是在8月底,时间紧、任务重,这期间演员队伍换了三批队员。

面对困难,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彼此贴心,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罗俊平、高爱武两位老师一遍遍耐心细致地辅导新学员,让大家非常感动,信心倍增;队员张宝玉主动请缨,每次训练负责送水到训练场地,为大家在训练时节省了时间,减少了奔波打水的劳累;队员鹿珊珊主动与柔力球协会负责人协调训练场地使用事宜,使大家在短暂的时间内进入到正常排练;还有一些队员为大家清扫雨后训练场地,自费购买蚊香,为训练场地驱蚊;张穗珍副会长主动承担教练责任,一边不顾双膝盖的不适,不辞辛苦地带着队员们不断纠正动作,一边还要照顾病危的老母亲。亲人离世后,她忍受着悲痛,很快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

在酷暑难耐的日子里,汗水湿透了每一位队员的衣衫,大家忍受着蚊虫的叮咬,毫不退缩,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力争在八月底献上一场最精彩的中华响扇表演!

2022年,太极拳协会的中华响扇分别参加了北京教工委组织的老同志线上健身活动展示,“喜迎二十大 丹心永向党”活动,“建功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风采展示,并参加了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受邀在校学生运动会开幕会和离退休处举办的嘉年华活动上表演。李静会长说:“能够参加上述这几场演出,是组织和大家对我们的认可,我们所付出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协会成员对李静会长的总结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大家听后倍感欣喜、精神很振奋。王幼复、杨乃文、袁东晖、何慧姗、董莉等几位前辈老师在会议交流中感慨发言,就习练太极拳与大家分享自身感受。他们谈到,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国粹,她就像原始森林一样,其内部有博大精深的内涵、有无穷无尽的宝藏。只有理解她的深度,坚持锻炼,才能更有体会,才能受益一生。

随后,杨乃文老师进行了即兴表演,并传授习练心得要领,大家看得兴致勃勃。由于时间关系,有些老师未来得及发言,但会场气氛充满了大家对太极的热爱。

最后进行了投球比赛活动。趣味游戏逗的队员们喜笑颜开,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儿童时代。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大家依依不舍地相互道别。

告别2023年,展望2024年,相信在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下,在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拳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太极拳协会将越办越好!协会将不断努力,探索创新,组织符合协会特点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加入到协会中来,发扬太极拳协会优良传统,使太极拳文化代代相传。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