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北航关工委组织学习培训 深入解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1-07-12   点击量:

2021年7月9日,北航关工委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学习培训,针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详细深入的学习解读。各级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近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关工委秘书长查国清带领学习。

查国清以PPT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从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和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详实解读。

《意见》对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关工委成立30年以来,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五老”群体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意见》明确了关工委的工作定位、24字工作方针和三大主要任务,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组织要把关工委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加强组织、班子、队伍、办事机构、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为发挥“五老”积极作用创造条件,将“五老”的丰富阅历和深厚造诣转化成强大育人优势。《意见》要求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确保关工委工作“有人管”,关工委人员“有事干”,关工委开展工作“有资源”,“五老”发挥作用“有条件”及施展才华“有热情”。

针对《意见》的学习,老同志们表示收获很大,同时体会到党和国家对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助力立德树人任务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通过学习,大家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高的认识,尤其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领导中提出的“有人管”“有资源”“有条件”“有热情”,对他们是很大的鼓励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尽己所能,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