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北航老教授报告团成员郑彦良教授为北理工通州附中师生做党旗文化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量:

5月27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嘉年华活动开幕式的北航老教授报告团成员郑彦良教授,去食堂提前简单吃了点午餐之后,便风尘仆仆地乘坐地铁赶往通州区,应通州区科协之邀,为北理工通州附中初二年级375名师生做“不忘初心:党旗诞生的苦难与辉煌”讲座。郑彦良教授谢绝了校方车接车送的盛情,坚持乘坐地铁赶往通州北关。校方代表特意在地铁站口等待郑老师,直接送他来到学校的大阶梯教室。

大阶梯教室共375个座位,坐无虚席。为了更通俗易懂,郑教授专门修改了课件,针对中学生用“看图说画”的讲法,更加通俗易懂地让同学们理解讲座的内容。针对中学生、大学生、干部职工、老年人等不同受众对象的需求,郑教授将专题讲座的时长设计为“1小时、1.5小时和2小时三个版本,以满足百年党史学习要求深浅不同的社会需求。

在事先约定好的70分钟之内,郑教授的讲座以党旗诞生历程为主脉,结合“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的照片资料,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对于青少年学习党史具有很高的指导价值,讲座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