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离退休党委组织学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3   点击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北航老年党校工作计划,离退休党委于10月22日组织观看党史教育影片《长津湖》,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关工委、“三老”协会、老年学研究中心、老年大学、老年社团负责人以及特邀党建组织员等一行160人参加了本次观影。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与装备精良的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并逐步扭转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局势的感人故事,以真实的战争场面还原和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场景,展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以及意志坚定、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离退休党员们全神贯注观看,被代入跌宕起伏的情节中,看到振奋处心潮澎湃,恨不能和战士们一起奋勇杀敌,看到感人处动容落泪,心中充满对英烈们无尽的崇敬之情。老党员们被片中人物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他们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染。图书馆支部先敏老师说:“他们怀着信仰奔赴战争前线,表现出巨大的勇气和信念,是值得尊敬和佩服的。”后勤退休第一支部张京泉老师说:“他们把惨烈的、英勇的血战化作丰碑,成为不朽的军魂。在最冷的夜,用最热的血谱写了生命的赞歌,成为我们最可爱的人。”

本次观影活动作为老年党校实践活动之一,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老党员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 “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尤其在传递正能量、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自身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何颖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