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团北航专场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4   点击量:

10月13日下午,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团北航专场报告会在思源楼多功能厅举行,宣讲团8位成员代表为大家带来“赓续红色基因,党员在我身边”主题宣讲,同时作为北航老年党校一次理论学习。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出席本次宣讲活动,活动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持,北航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成员以及特邀党建组织员、机关在职党支部党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秀榜样模范示范作用,以更加生动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好身边榜样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师生、广大市民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了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团。

本次活动以老少同台的形式进行宣讲,宣讲员中有高校的老教授、小学的老校长、教育系统退休干部、高校的大学生,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0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窦豆以《我给同学们义务讲政治课》为题,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坚持为考研同学义务讲政治课,不断点燃年轻学子心中信仰火苗的故事。

北京联合大学退休干部陈保平以《奉献是我份内的事》为题,讲述了在疫情爆发后,连续创作多部快板书、云合唱作品,为群众鼓劲、为英雄点赞、为党中央叫好的故事。

首钢工学院退休教师杨弘以《岁月不消赤子心》为题,讲述了他在退休后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是如何帮助和引导一名性格孤僻、缺乏家庭温暖的学生重拾自信,变得积极阳光的故事。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退休护士长王小萍以《今生感恩》为题,讲述了自己战胜病魔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支部建设的动人故事。

顺义区退休校长刘金广以《让读书活动引领学生成长》为题,讲述了自己几年来积极投身教育关工委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引导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心路历程。

清华大学学生段三山以《从预备警官到清华学生的不变初心》为题,讲述了自己初心不变的两个人生阶段,一个是时刻为人民服务的预备警官阶段,一个是全心全意做好党建工作的清华大学学生支部书记阶段。

市教委退休干部白荣正以《我心中永远飘扬着鲜红的党旗》为题,深情回忆了曾经的峥嵘岁月,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岗位及退休后保持党员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人生历程。

北京陶然亭小学退休校长刘建文以《老校长的新长征》为题,讲述了自己投身老校长下乡支教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帮扶河北阜平县半沟小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感人事迹。

宣讲过程中,还播放了一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北京高校拍摄的《见证辉煌—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访谈短片》。访谈短片通过老党员回顾百年党史、追忆峥嵘岁月,以此抒发老党员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青年一代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8位宣讲员的真情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听众,大家认真聆听,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宣讲,大家感受到了老党员们对党的一片赤诚和为了党的事业甘于奉献、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感受到了青年一代一心向党、与党同心同行的信念和决心。一件件平凡小事,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不懈追求,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

离退休党委委员曾妙南说:“这是我近几年来听过的感触最深的宣讲,感谢宣讲团,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沐浴在党恩中,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离退休自动化二支部书记石合云说:“8个故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王小萍护士长和病魔做斗争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故事,还有段三山同学从排斥当警察到受到父亲的影响毅然选择当预备警官的故事,都是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很打动我,我也很想把他们的故事讲个其他人听。”

机关在职党支部党员蔡根水说:“有几位年纪很大的宣讲员,他们讲得很动情,希望有朝一日我退休以后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和年轻一辈讲讲故事,分享自己对党的感情。”

为了准备好宣讲活动,宣讲团的成员克服了大量困难。尤其是多位年事已高的老同志,反复修改稿件,不断进行练习,他们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令人敬佩。


文/何颖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