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播撒科学的种子,北航老同志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4-03-08   点击量:

同学们,科学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科学的进展是分不开的,如我们熟悉的手机、汽车、高铁、飞机,还有火箭、导弹、卫星、空间站、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

“科技兴则国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要靠科学技术的发展才能实现。伟大梦想的实现,要靠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

图片

何麟书老师新学期寄语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又喜逢甲辰龙年的新学期,我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祝同学们天天向上,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虽然不知道你们都是几年级的学生,但我知道你们是‘科学种子兴趣班’的同学。种子是要发芽的。怎么发芽?靠的是空气、阳光和水,这本身就是自然与科学规律的结合。衷心的希望你们在新学期课程之余,走进科技馆,按照你们的兴趣爱好,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徐扬禾老师新学期寄语

3月7日下午,北航四位退休老教授、老专家何麟书、徐扬禾、陈晏清、韩国军,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为全国各地33所乡村小学科学兴趣班的1200多名孩子们录制开学寄语,激励他们探索科学世界。

为取得最好的拍摄效果,他们多次斟酌、修改稿子,一字一言都充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鼓励。拍摄当天,他们穿上正式的服装,打扮得精精神神,力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现在同学们面前。平均年龄八十多岁的老教师们,一录就是一个多小时,一遍说不好就再来一遍,毫无怨言,使录制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陈晏清老师新学期寄语

据了解,为完善北航志愿服务体系,创新老年志愿服务形式,加强与社会资源的交流合作,助力北航打造终身学习、价值创造、公益向善的文化养老方式,北航离退休处联合北航社区,引入泰康之家公益项目“科学先生志愿行动”,为老同志搭建发挥余热、贡献价值的公益平台。

平台将秉承资源共享、协作创新的精神,倡导老同志们树立积极老龄观,老有所为、乐有所为,为应对国家人口老龄化战略贡献银发力量,为助力乡村科学教育发挥余热。

韩国军老师新学期寄语

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同志是高龄高知、热心奉献的“科学先生志愿者”,是第一批参与泰康之家北航养联体“科学先生志愿行动”的老同志。

未来,北航还会有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公益项目中,定期回答小学生们提出的相关科学问题,录制“院士爷爷&科技奶奶讲故事”,开展线上科普讲座等关心下一代活动。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