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体检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量:

10月15日,我校33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开始进行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工作。此次体检时长一个多月,至11月18日结束。

每天一大早,老同志们在校医院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体检表并进行各项检查,对离休干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老同志,校医院、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主动搀扶、引导至诊室,力争做到精细服务,并随时协助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今年校医院在发放体检表、超声检查等人多的环节也增加了导诊人员,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医院的领导都高度重视体检工作,在筹备阶段不断优化流程,实施阶段多次现场巡视指导。

 

每天早晨校医院书记、院长以及离退休工作处相关领导都到现场看望老同志,了解听取大家对体检过程中反映的意见和建议。

体检排队时,老同志们积极配合、礼让有加,对高龄乘坐轮椅的,大家主动让他们排在前面,共同营造了和谐的体检氛围。

今年的体检配餐更是中西合璧,校医院在原有中餐基础上增加了肯德基,饱腹的同时增加了选择,增添了美味。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体检报告校医院不再安排集中解读,对需解读的老同志可联系家庭签约医生。

疫情下的中国,从党中央到各级党委,都将生命至上的原则置于首位,作为中国人、北航人,体检结束的老同志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克服困难,组织体检,为健康护航的举措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表达了身为北航人的幸福之感。机关退休第四党支部金桂霞老师说:“每年的体检增强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生活幸福指数,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机械厂退休第二党支部李选举老师说:“今年的体检安排更合理,B超排队时间也不长,而且通过体检,切实做到了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实现了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感受到党的温暖无处不在。”

后续,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与校医院紧密配合,尽心竭力地组织、服务,确保安全、圆满地完成今年的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

文/尚丽丹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