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北航老同志:在我眼里的校医院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量:

4月8日上午九点,在思源楼会议室举办了由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同志办实事”座谈会。

为了把这次座谈会举办好,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策划会议议程,精心安排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会。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高静、校医院院长张新华非常重视与离退休处共同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同志办实事座谈会》机会,带领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抱着虚心、诚恳、诚实的工作态度参加本次座谈会。

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座谈会”的目标,都是要通过“座谈会”找差距、定方向、促提高,努力做好新时期的服务工作,让高质量的服务提升我们北航人的“幸福指数”,创建“爱党、爱国、爱北航”的和谐校园。

作为校外党支部书记代表,我有幸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高书记、张院长面对在场的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一再表示说:“今天我们来,不是来听表扬的,是来听大家的建议和意见的,希望大家对校医院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们服务工作的改进和提高。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让北航的老同志们满意”。

会上,老同志们对校医院规范服务用语、缩短医药费报销时间、适当放宽外出携带药品、增加药品的种类、坚持医药费报销上门服务机制、做好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的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给予优先照顾、缩短体检表的发放时间,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等等,提出了很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高书记、张院长对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解答,并详细讲解了国家有关医疗政策。并表示,在国家政策规定范围内,尽最大努力照顾好老同志,为老同志们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服务单位,直接面对的是人。而且是随着社会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高速发展,人们对提升服务质量需求越来越高。作为服务单位,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何科学的做好服务工作,如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服务工作新的需求,这是每一位领导者都在思考的问题,也是一项永不过时、为之永久探索的重大课题。

以退休老同志、支部书记身份参加的座谈会,我是第一次。在座谈会上,校医院参会的全体领导,那份虚心听取老同志们意见的态度,那份诚恳的接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的真诚,那份诚实朴素的讲解和回答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门难进,脸难看”这是过去人们形容的机关作风。通过这次“为老同志办实事”座谈会,校医院在我眼里,是那么的诚恳,那么的真诚,那么的亲民……


文/马岐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