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量:

各单位:

近两年来,学校关工委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为学生健康成长和青年教职工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积累了好经验好方法。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推进工作,根据学校关工 委工作规程每两年组织一次表彰先进的工作机制,对近两年来在关 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 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本次共评选表彰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15人,先进工作者10 人。

(一)先进集体

符合以下条件的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离退 休教职工社团、关工委专项工作组等单位或集体,均可以申报。

1.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和青年教职工发展,积极开展关 心下一代工作,成效显著,深受好评。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及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注重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队伍团结稳定,责任明确,有新理念、 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

(二)先进个人

符合以下条件的离退休教职工个人,均可以申报。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奉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主动作为,经常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少年和青年教师,通过各种 方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青年教师发展。

(三)先进工作者

符合以下条件的校院两级关工委、相关部处的关工委委员及工作人员(含离退休教职工和在职教职工),均可以申报。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积极支持并投入关工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主动作为,具有强烈的服务青少年和青年教师的观念和意识,注重发挥老同志的 优势作用,成效显著,深受好评。

二、评选办法

1.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逐级推荐的方法进行申报。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离退休教职工社团、关工委专 项工作组等单位对照评选条件、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推荐 人选,填写推荐表,报送至学校关工委秘书处办公室。

2.学校关工委成立评审小组,全面考察了解推荐对象的一贯表现,进行审核、评比,经公示后,评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 工作者。在离退休教职工纪念七一大会上予以表彰,并通过各种方 式对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三、评选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选表彰工作,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做好通知动员,注重推荐过程,坚持标准、 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确保被表彰对象的代表性、示范性和时代性。

2·强化典型引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将通过各种渠道对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各单位要把此次评选活动作为学习 先进、宣传先进的契机,形成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舆论和社 会环境,促进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2021年6月10日前将推荐表及汇总表报送至学校关工委秘书处(推荐表和汇总表可在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纸质版交校关工委秘书处办公室(思源楼306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bhggw@buaa.edu.cn

联系人:谢琳010-82339982特此通知。

附件: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推荐表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评优推荐汇总表

 

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15日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