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携手起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参观沙河校区学院楼

发布日期:2024-01-25   点击量:

温暖一家,筑梦未来,不忘初心,携手起航。1月12日上午,受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邀请,近40名学院退休教职工参观沙河校区的学院大楼。天气虽然寒冷,但想到即将看到“五系”(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家,大家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当我们到达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建的二号楼时,学院书记鲍蕊、副书记梁伟涛早已在路边等候,他们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大家在二号楼门前合影留念。

二号楼是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沙河校区的学院楼,地上10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宏伟壮观,是集教学、实验、办公、图书阅览和交流共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楼。进入楼内,一个崭新的航空学院呈现在我们面前,各个办公室都整洁、明亮、开敞,充满现代化气息。目前,学院搬迁工作正在高质量进行中。

鲍蕊书记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七层教学行政办公区,介绍了高楼层的布置情况以及对研究生工位的管理办法,合理的布局与管理方式提高了工作的科学性、有序性和有效性,是学院管理上的一个创新。

接着鲍蕊书记陪我们乘车到“北航4米×3米气动声学风洞实验室”参观,项目负责人刘沛清教授专门赶来为我们讲解。这是一个噪声指标国内最低、世界一流的航空气动声学研究型风洞,不久将被验收,为大型民机气动噪声测试服务。

参观后大家感到欢欣鼓舞,这个气动声学风洞实验室将不仅支撑学院在气动噪声学学科方向的发展,也将成为助力学校建成双一流大学的一项重大实验设备。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国内高校首创成立的“新一代飞行器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这是一个集飞行器机体、发动机、机载系统为一体,贯通飞行器数字化设计、数字化验证和数字化试飞的协同创新平台,让人大开眼界。

创新中心将有力支撑学院的科技创新、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看到如此先进、有创新力的设备,好几个老同志兴致勃勃地操纵起模拟机来。

最后,航空学院院长潘翀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方向、科技创新能力、空天重大工程项目,以及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果。

老同志们听后感到非常高兴,为学院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中贡献的“北航模式”感到骄傲和自豪。

鲍蕊书记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老教师们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力量,积极探索更有效的机制,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育人优势。同时欢迎老同志们随时回家看看。

退休教授徐扬禾代表老同志们向学院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无论是在现在还是过去,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生活上,学院党政领导对“五系”退休老同志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五系”就是我们温馨的家!大家一致表态: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我们身老心不老,退休不褪色。在有生之年,我们还要为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据了解,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学院退休教职工的三个党支部和学院“三老”协会分会专门召开工作会议,探讨组织方式、落实参观人数、全力配合学院搞好这次活动。学院为了保证这次共建活动顺利安全进行,专门组织党政办主任徐亚妮、马力菲、杜奔新等六位工作人员和六名学生志愿者做好接送、全程陪同服务等工作,让老同志们十分感动。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