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2   点击量:

四月下旬,正值北京的仲春季节,阳光明媚,风光撩人。北京的香山植物园草木叠翠,鲜花遍地。郁金香婷婷玉立欢迎游客,牡丹花楚楚动容赞美祥和。人头攒动,游人们纷纷停步拍照留念,用影相记录着这安祥、幸福、平静的生活岁月。可是,人们怎能忘记在86年前的此时,外敌入侵,践踏了我们的家园,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华北之大,容不下一张宁静的书桌”。

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的部分老党员们,顾不得欣赏这迷人的春色,掠过植物园的一幕幕美丽的场景,径直地朝着樱桃沟方向前行,很快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一二•九”纪念亭。开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继续前进”的党史学习教育。

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在践踏了我国东北之后,进一步伸向华北。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了!当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北平(北京)的青年学生率先奋起,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一二•九”运动,吹响了全民抗日救亡的号角,拉开了全国抗战到底的序幕,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纪念亭下,老同志们触景生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盛赞了全国人民取得近代以来、反抗外来侵略的伟大胜利,缅怀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从中又激发了新的前进的动力!国泰民安,岁月静好,“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取得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伟大的胜利。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战胜了新冠疫情,正在复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值此,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喜庆时刻,我们要学习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言,紧密团结奋斗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征途上,继续发挥余热,以抗战的精神,以历史的责任,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砥砺前行,毫不动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