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无论走多远 不忘来时路——北航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一、二、四、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03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永秀为北航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一、二、四、七党支部党员做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的党课报告。

报告会在全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报告会上,郭永秀介绍了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希望通过党史学习,加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走多远,不要忘记来时的路,结合当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背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下来,郭永秀分别从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以及中共党史的基本经验与规律诸方面进行了讲解,以“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召唤、革命建国——初心使命的革命奇迹、治国理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三个不同阶段为脉络,逐一展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起学习回顾了党史的基本规律、经验与启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强大中国。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明晰了思路。很多年事已高、身体健康欠佳的老党员克服种种困难来参加党史学习,已经87岁的马玉水同志从没有因为年龄大、天气不好的客观原因不参加学习。后勤四支部李同位同志今年他因病连续住院几次,最近才刚刚出院便坚持参加学习,86岁高龄的贾国珍同志特意从校外赶来,他们的精神给所有人树立了榜样。

会后,各支部分别针对这次党课进行认真的讨论,老党员都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做出我们老同志应有的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尹文丽

摄影/郭小军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