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北航老年门球队参加海淀区“三八”赛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7-03-20   点击量:

正是春风拂面,却又乍暖还寒。随处可见花儿初绽,草儿点绿,但人们尤感凉意瑟瑟。正是在这万物复苏、春意朦胧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北京市海淀区的“门球三八赛”。

这场比赛于2017年的3月15日~16日在清华大学门球场举行。我们北航老年门球协会选派了八名队员、一名教练参加了这场比赛。并在33个球队中以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是北航老年门球队近10年来取得的最佳成绩,是北航门球协会历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我们禁不住为自己的成绩喝彩!

比赛共33个队参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单元进行。

预赛分为8个组,我们北航队编在第一组。本组其他成员有中国农大队、温泉村队、中央党校队,都是实力较强的队;其中农大队是种子球队。

比赛中教练执教有方,队员个个充分发挥,敢打、善打对方的核心球和关键球。特别是老队员王素娥,平时就是默默苦练,基本功底厚实,击球的力度、准度、角度都十分到位,比赛中发挥出色。在与农大球队的较量中,最后一分钟的关键时刻,巧借本队的4号球撞柱,连撞两球为本球队一举收获了4分,大比分战胜了农大队,以小组第二进入了复赛。

第二天上午的复赛北航队编到了丁组。四个队中,甘家口联队、中关村休养所队均是预赛的小组第一名。花园路街道队所说是小组第二,但这个队是有名的“明星队”,战斗力很强,教练指挥有策。所以,这轮复赛可以称得上是群雄争霸,轻视不得;过程中更是一波三折,扣人心弦。结果是花园路队以三战三胜第一名进入决赛,其他三个队都是一胜两负。最后通过记小分,北航队以一分之优居小组第二而闯入第三关“决赛”。真是有惊无险啊!

当天下午随即就进入决赛阶段。队员们被复赛胜利的喜悦激励着,忘记了疲劳,以高昂而又兴奋的状态进入了决赛战场。

决赛中北航队以丁组第二名首战甲组第一名高里掌村队,结果以16:6轻胜对方进入了前四名。第二战与乙组第一名清华大学队对阵,这不仅是一支强队,而且是此次比赛的主办方,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但北航队此刻更是打出了信心,心理上的强大与团队精神的凝聚,让我们不畏强队,凝心聚力,敢于拼搏,给对方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比赛中双方队员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打出了水平,战况十分激烈,但得分都不高。到最后三分钟时,双方的比分为12比12。此时裁判叫到我方7号球员魏凤琴,教练员即刻指令其从二门后击球打对方三门后的8号、2号球,距离有十几米远,确有一定难度。但对方8号球是撞柱球,不打就失去反败为胜的机会,它就有可能从三门后击我方三门前的1号球,使我方球失去进三门的机会。我方的7号球员非常给力,远距离击球成功,把对方两个球击出界外。对方10号球在二角边线冲二门未过。 

此时裁判员宣布比赛时间到,终于以12比12打成平局。按比赛规则发点球决定胜负。我们北航的1号球员章永忠十分沉着,果断应对,首先进场,送球过一门,又顺利冲进了二门,得到宝贵的一分。而清华2号队员发挥不佳,一门通过,二门受阻。最终我们北航队以13比12险胜,进入了冠亚军决赛,我们的球员个个兴奋不已。

最后,争夺冠亚赛第一组第一名航空航天队对阵第二组的第一名花园路街道队,争夺冠军荣誉证书。最后,老年队员负于年轻队员。北航荣获亚军。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体现了我们北航人的拼搏精神,二是队员多年苦练的功底,三是全队人员的团队协作精神,服从教练指挥,互相鼓励不埋怨,这些都是球队的灵魂。

这里还要特别提到的是门协委员马辉的默默奉献精神,她作为替补队员参加了这次球队的比赛,默默地做了许多不起眼的工作,为整个球队服务,球赛的佳绩,少不了她的一份功劳。

文/陈义 摄影/马辉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