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北航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庆国庆迎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9   点击量:

月满中秋,同庆华诞。在万家团圆喜庆的日子里,北航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后勤退休一支部)积极开展对老同志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首站,支委们来到家住在亚运村的何碧凤老师家中。何碧凤老师今年已91岁高龄,一年前,她老伴因病去世了,孩子们每天忙于工作,所以经常一个人在家。看到支委们过来,何老师非常高兴,虽走路有些颤颤巍巍,但还在不断招呼着,忙里忙外。大家坐在一起,谈起过去,何老师表示很怀念和大家在一起活动的日子,也非常感谢组织对她的关心。

从何碧凤老师家出来,慰问的同志们驱车来到了家住海淀八家嘉园的尹平老师家里。尹老师今年90岁高龄了,但精神矍铄,对生活非常乐观。大家见面后拉起了家常,回忆起当年一起工作的情景,不由感慨如今国家、学校在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为能生活在这个幸福时代感到骄傲。支部书记张艾说:“是啊!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组织不会忘记你们这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现场氛围热闹又温馨,支委们为尹老师的乐观精神点赞,并祝他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来到了周洪芬老师的家中,92岁高龄的周老师正在卧床养病。支委们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周老师家属关于周老师的身体状况。临行前,支部书记张艾握着周老师的手,叮嘱她好好养病,早日恢复健康,同时也表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一定要提出来,支部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93岁的张德美老师老两口是支部的特别关注对象。张老师是失独家庭,老俩口又已高龄,支部始终和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这次慰问,张老师还是很一如既往的热情,她急忙倒上热水,又准备水果招待大家。“支部的关心和照顾,真的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有了保障,我感到非常温暖和幸福。”张老师感激地说到。

这次走访慰问中,郭秀英老师最为年长,已达94岁高龄。同志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愿她老人家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支部书记张艾亲切地拉着郭老师的手,询问她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地生活。

在90岁的王凤芝老师家中慰问

在91岁的苏宝荣老师家中慰问

支委们陆续访问了多位高龄、生病老同志。每到一户,支委们都会仔细询问老同志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用真心实意去帮助他们,想办法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牵挂。

一直以来,在北航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后勤退休一支部始终把关心高龄、生病的退休老同志作为日常重点工作,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及时把学校的关怀和党组织的温暖送落到实处,让毎一位退休的老同志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