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立防立治 无问早晚——北航举办《了解阿尔兹海默病》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5   点击量:

话到嘴边,却想不起来拿着手机,却在找手机。这是老年痴呆的前兆吗?

9月22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医院联合策划。校医院赵秀欣副院长走进思源楼,为老同志们带来“立防立治 无问早晚”——了解阿尔兹海默症专题讲座。现场40余位老同志参加,线上观看人数达到近400人

讲座中,赵副院长通过丰富的视频和图片资料为大家形象地讲解阿尔兹海默症的具体表现、如何预防和诊断阿尔兹海默症及其相应治疗办法,并耐心解答老同志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对于很多时候出现的突然忘记事情,提醒后便可想起的情况,有时是与作息不规律、疲劳有关,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与调节就能恢复。

赵副院长分析到,如果老同志有以下情况:无法胜任熟悉的工作、语言表达困难,经常词不达意、搞不清时间和地点、思维判断力减退、东西放置错乱、行为及情绪不稳定,就应当心是否属于阿尔茨海默症。

台下老同志认真听讲,有的托着下巴边听边思考,有的埋头快速做笔记,还有的互相靠近小声交流。大家对阿尔茨海默症的认识在不断地加深。

立防立治,无问早晚。各位老同志要提高对阿尔兹海默症的警惕,调整好心态积极参加文娱活动,预防和延缓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生。赵副院长最后强调到。讲座也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校医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将根据老同志实际需求继续推出老年常见口腔疾病讲座时间为9月27日(周三) 14:30地点在校医院四层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同志继续参加,收获健康知识拥抱美好生活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