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在自己的节日,给自己的伙伴送“福”送“寿”

发布日期:2023-10-12   点击量:

9月27日清晨,北航南操场与往日不同,一群群鹤发老人来到这里,参加2023年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嘉年华活动。

足球场东边,悬挂的“心怀国之大者,矢志空天报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蓝色条幅特别醒目。天空朦胧,绿茵绵绵,远眺学校的教学科研大楼在晨光的照耀下清晰可见。

足球场西边的操场看台上,已经搭建好的主席台格外喜庆,红色展板上写着“永葆人生初心 乐享银龄时光”几个字,老同志看到后不禁会心一笑。

北航老年社团各协会的活动帐篷整齐排列在田经跑道的外侧,供各单位老同志与在职同志共叙情谊的茶话间也坐落在此处。

笔墨飘香,传承文化,欢声笑语处正是我们书画研究会的帐篷。在嘉年华活动开幕前,我们紧锣密鼓地悬挂各自在活动前完成的书画作品。

一把把古韵十足的团扇,精美雅致;一幅幅水墨浓香的书法,遒劲有力。一绢布、一张纸、一支笔,承载千年文化,描绘魅力中国,让很多老同志驻足欣赏。

书画研究会的帐篷前门庭若市,气氛热烈。几位老师现场为老同志书写“福”、“寿”、“龙”等字,用传统方式为大家送祝福、送好运,颇受老同志欢迎。

看到大家如此喜爱我们的作品,我们心中满是自豪之情,我想:这也是文化自信的一种表现吧。

嘉年华活动是北航离退休老同志自己的节日,是他们回家探亲访友的节日,是他们展示风采的节日,也是他们感受晚年幸福的节日。我想,我会一直记得今天每个人开心的神态,记得他们拿到喜欢的书画作品时的喜悦心情。同时,我们也决定,要更加努力地创作,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