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北航老年柔力球队赴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2   点击量:

近日,为响应海淀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健步走活动号召,北航老年柔力球协会一行十五人由队长崔桂荣带队,来到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开展健步走、柔力球表演等活动,共同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

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在北航西门外,刚刚建成不久,这里除了满园的绿色,还有旧时铁轨、铁皮列车等铁路元素,是家门口不能错过的宝藏。

队员们走在公园内,感受着熟悉又陌生的气息,思绪也开始蔓延,从1909年中国自主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到如今一旁飞驰而过的城铁,从西门外热闹的菜市场,到如今崭新的公园,过去与现在,在这里纵横交错,形成北航老同志们独有的记忆

慢慢从回忆中走出,队员们来到一辆火车头前的空地,熟练地站好队形后,便开始调整气息。大家身上深粉色的队服,在清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更加艳丽。

一声令下,队员们拿起球拍、彩带球,踩着音乐的鼓点,舞动起来,整齐的动作、明亮的笑容、硬朗的精气神儿,引的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表演结束后,队员们意犹未尽,继续在公园内相伴漫步。顺着铁轨,大家来到纪念环丘,看着它经纬仪般的造型,不由联想到詹天佑设计这条铁路时专注的眼神。踏上人字坡,仿佛步入时空隧道,耳边隐约传来蒸汽火车头的鸣笛声。走进铁轨音乐森林,试着敲击长度不同的铁轨,伴随着不同韵律,铁路工作者敲击锤检查轨道的辛勤身影便浮现在脑海中。

不远处,一根锈迹斑斑的铁轨,深深的嵌在树干里,它们融为一体的模样,也在无声诉说着这里沧海桑田的变化。

离开步行道,走上形似铁轨的四环铁路桥时,大家心情也变得喜悦欢快!原本南北阻隔路段,被一座高大新颖的铁路桥贯通,站在桥上,远望是西山美景,近看是车水马龙,这番美景,让大家心中对森林城市的概念愈发清晰。

一路上,在感受铁路文化的同时,队员们也绽放着欢笑,放飞着心情,有的摆拍留影,有的谈笑风声。八十多岁常老师兴致勃勃,一直走到五道口,崔老师边走边细致地观察着公园里各处景观。吕老师和珊珊为大家拍着美照,腿脚不方便的队友也坚持与大家一起走。“北航老年柔力球队真是一个快乐团结的大集体,为步入老年生活的人们打开一扇幸福门。”队员们纷纷感慨道。

本次北航老年柔力球队所开展的健步走、柔力球表演等活动,属于公益1+1溢彩星光社区老人关爱服务项目,得到北航社区北京恒远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北航老年柔力球协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利用北航离退休工作处和北航社区搭建的老有所乐平台,为进一步丰富北航老年文化活动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