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关注老年健康 打造灵光大脑——泰康溢彩公益“健脑包”首发北航

发布日期:2023-07-06   点击量:

7月4日上午,由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泰康之家专项基金支持的“活出年轻大脑健康包”捐赠活动首站落地北航,活动由北航离退休工作处、北航社区居委会共同主办,北航社区养联体组织承办。北航老同志、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泰康溢彩志愿者、恒远社工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在活动中,泰康之家服务运营中心服务管理部副总经理何睿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活出年轻大脑健康包”(简称“健脑包”)的基本情况。她谈到,这款“健脑包”产品从设计到研发,融合了脑健康、老年文娱、老年运动健康专家及泰康之家社区居民的多方智慧,设计初衷就是让老年人时刻关注大脑健康,拥有主动健康的实用工具。

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健脑包”的组成部分,在活动现场的体验市集上,老同志们在志愿者的带领引导下,积极参加“认知评估测一测”、“健康知识知多少”、“记忆之王大挑战”、“12周脑训练计划一起来”、“舒筋活络球多妙用”等游戏。

泰康溢彩公益“健脑包”首站走进北航,受到多个年龄段老同志的欢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同志,年纪最大的已经93岁,平均年龄78岁,他们纷纷对活动表示了认可。

“原来大脑从24岁就开始衰退了,这远比我想得要早,在问答环节我发现自己对大脑的一些认识也是不准确的,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很受益。”87岁的李宗瑞老师说道。

“本次活动内容很丰富、很实用,不仅有知识学习,还有互动交流、评估体验等环节,我们学到了不少让大脑保持年轻的健康生活方式。感谢离退休处和北航社区引入了这么好的社会资源。”67岁的张艾老师兴奋地说道。

北航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永秀谈到,此次活动是引入社会资源助力为老服务的一次有益探索,80余位老同志冒雨赶来参加了活动,充分展示了他们对身体健康尤其是大脑健康的关注。“今后,我们将引入更多社会资源,在学校的支持下,离退休处、社区、公益机构、志愿者等多方联动,聚焦老年人需求,切实发挥养联体作用,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实用的服务,让老年人更幸福、更健康、更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同时是北航思源讲堂的一次创新尝试,未来思源讲堂会继续优化讲堂形式、丰富主题内容,传播积极老龄观,为老同志提供前沿的养老知识,通过引进优质的社会资源,满足老同志们多方面的养老需求,助力老年人活力养老、健康养老。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