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北航老教授报告团张海英教授乡村振兴专题报告受到广泛好评与关注

发布日期:2023-06-13   点击量:

6月2日-4日,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主办的“首届十堰花田酒溪论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在湖北十堰举行,来自中国老教授协会全国各分会的数百人现场参会,有30多万人线上参会。中国老教协常务理事、北航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彦良和北航关工委委员、北航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张海英教授参加了大会。

开幕当天,有两位院士和六位教授做了大会专题报告,北航老教协推荐的张海英教授做了乡村振兴专题报告——“文旅产业在乡村振兴的功能与作用”。张海英在报告中结合了自己退休后多年扎根农村开展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体会,理论基础扎实、探索实效突出,令人信服,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她的报告表明,北航人不仅能像桂海潮那样顶天,也能像张海英这样立地,体现出北航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张海英谈到,土地、粮食、农民是乡村的核心价值所在,是我们的生命之根、生存之源、生活之本。乡村的兴衰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相连。希望每个人都能关心乡村、关注乡村、关爱乡村,为乡村的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网、网上中国、中国老教授协会网和湖北省主流媒体对论坛的举办,做了相关报道。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