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北航老年社团网课学习手工技艺 创新开展协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31   点击量:

在北航老年手工艺术协会里,活跃着一帮老当益壮的会员,正是由于她们不断地为协会活动出点子,才有了今天不断推陈出新的作品和这次疫情期间崭新的网上视频的授课方式,杨铭贤老师就是这其中非常突出的一位。

开设视频网课是杨老师首先提出并亲自授课。为了首次网课成功,80多岁的杨老师反复地做着开网课前的各种准备,同时还主动帮大家采购毛线。协会在群里出通知组织报名,然后根据报名人数把会员分成两批,由杨老师引领网上视频互动。

第一次网课,杨老师教大家编织了一顶新花样的帽子;第二次网课,她请大家把自己织好的帽子戴在头上进行展示、交流。在视频课上,大家畅所欲言。康莹老师展示了自己编织的多款毛线帽。康老师兴奋地讲述着自己在编织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自己克服困难、解决难题的方法。杨治慧老师的老伴儿原本不戴帽子,这回特意让杨老师专门为他织了一顶帽子,在视频互动中老两口一块儿展示作品。大家看到后都赞不绝口,并祝他们幸福美满。课上,每个人都戴上自己编织的帽子,相互交流和欣赏;第三次网课是1月28日星期四下午,这也是协会在春节前最后一次活动,杨老师又教大家编织了一顶简单又漂亮的大众化棒针毛线帽。

利用视频网课开展手工活动是手工协会活动方式的创新,大家通过上网课学习,虽然各自在家,但是手工协会的活动,仍然搞得热火朝天,红红火火。会员们通过这种活动方式,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传递友谊,其乐融融。

通过几次尝试,有些手工课程是可以利用手机和当今先进的网络进行手工技艺学习的。虽然没有面授那么直接,但这毕竟是在特殊情况下开展手工活动的新尝试。通过这种全新的授课方式,满足了大部分会员的学习愿望,能够一定程度地达到手工活动的学习效果。

防疫情大家宅家不相聚,互联网会员活动新创举,视频互动拉近了会员们的距离,这真是:


手工活动乐淘淘

动手健脑添灵巧

栩栩如生工艺妙

美化生活添欢笑


图文/北航老年手工协会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