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薪火传承 使命担当 有您有我 再聚力量!

发布日期:2021-02-17   点击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是新征程的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 。刚刚逝去的一年,让我久久难忘,感慨万千。

曾记得,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19年年底,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了“讲初心 忆初心 悟初心——把一切献给党”故事征文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经过一年多的收集编辑,《把一切献给党》已上交《光明日报》出版社,这本书收录了100多名老共产党员的亲身经历,讲述与党的深厚情缘,讲述自己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书里一桩桩生动鲜活的案例,饱含了北航老一辈共产党员对我们党的挚爱深情;凸显了北航老一辈共产党员对我们党的执着追求;印刻了北航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兢兢业业、勇担使命的奋斗足迹;表达了北航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我们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奋斗不已的高尚情怀。

这本书百篇征文中涉及的老同志,来自于50多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征文收集和编辑过程中,得到了各党支部书记等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他们成为编委会与老同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一次次电话、一次次微信,保持与编委会以及老同志的联系沟通。这本书可谓多方面通力合作的硕果,也是1500多名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作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最佳献礼。

每每回想起疫情期间《把一切献给党》书籍能顺利进展,我就感觉到我校离退休党委以及各离退休党支部坚强后盾力量的雄厚,深切感受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巨大,更真切体会北航一位位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无比,我为我是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的一员而骄傲和自豪。

作为《把一切献给党》的姊妹篇《革命理想高于天》,是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2020年年底决定策划编辑出版的又一本北航老年工作老故事系列丛书之一,这本书是北航老前辈讲述树立远大理想并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切身经历的故事书籍,亦是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预计将于2021年5月份,由北航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采访的对象是北航老党员、老干部、老教授、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等,围绕着他们坚定理想的树立、追求、完成的经历、认识和感受,反映老共产党员一生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历程。

《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本书既是在“抢救北航有价值的精神文化资源”,同时也是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引导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的很好的教育素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北航精神,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我本人很荣幸,能肩负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继续负责《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本书的编辑工作,此时此刻,心绪复杂,压力动力各半,一方面担心自己能力有限,不能把前辈的故事生动再现,同时,我也有十足的动力,因为我深知:我们有这样一批特别能战斗的党支部书记和负责同志,有这么一大批优秀的老共产党员,我期待着,大家能继续大力支持和参与这项工作,尽最大努力能为思源记者团学生们的采访工作提供莫大的帮助,并向我们热情推荐采访对象,收集被釆访人的有关资料等等,共同携手,努力完成《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本书的撰写、编辑、出版任务。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时刻激励着我,给我前行的力量。让我们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从您我他一起参与《革命理想高于天》书籍做起,我们将更加精益求精、无私奉献,为建党100周年力所能及的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文/吕玉琴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