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北航老教授报告团成功举办 2023年第二次(人文社科类)内部讲座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01   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北航老教授报告团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内部讲座交流会。会议由副团长申功璋主持。

苏丹娜教授做讲座分享

本次讲座交流,首次以人文社科类的科普为主题,由苏丹娜教授和杨爱华教授分别以“音乐美育与创新思维启迪”、“从华罗庚喝茶的故事中,学做小小项目管理师”为题目进行讲座分享。

讨论环节,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两位教授付出的辛勤付出,对讲座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研讨。现场发言讨论争先恐后,气氛热烈。

杨爱华教授做讲座分享

报告团郑彦良常务副团长做总结发言。他说,我们报告团成员来自各个专业学科,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要通过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我们的讲座报告必须适应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的迫切需求,必须因材施教,不能过于学术,要基于科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从而能够启迪听众的创新思维。

近年来,老教授报告团成员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为提高讲座水平和确保质量,报告团定期举办内部讲座交流,达到互相学习、交流互鉴、练好内功、提高质量的目的,从而为大中小学生、青年教师和社会公众提高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