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高效率的4天26场航空航天知识讲座——北航老教授报告团赴内蒙古做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2   点击量:

 应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和呼和浩特市科协邀请,北航老教授报告团郑彦良、陈志英、任章、张华、袁少强一行五人,加入内蒙古“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秋季活动,于10月17日-20日,在呼和浩特市各区县26所中小学,做航空航天科普系列讲座。

呼和浩特市科协领导向五位教授颁发高级顾问聘书后集体合影

鉴于北航五位教授的水平和人品,呼和浩特市科协特向他们颁发了“市科协高级顾问”的五年期聘书,以期把专家智慧持续融入提升当地科普质量、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和当地有关航空基地建设。

教授们在呼和浩特市科协的国家无人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调研考察和咨询

北航老教授报告团在第八个“中国老科技工作者日”(重阳节当天)到来前后,安排了60天时间的面对大中小学和社会公众的百场航空航天系列讲座活动。内蒙古巡讲4天26场讲座,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陈志英教授主讲:脚踏风火轮去飞翔

张华教授(左3)讲座后与手持纸飞机的部分学生合影

任章教授主讲:无人机蜂群作战的奥秘

袁少强教授主讲:驾机飞翔 不是梦想

郑彦良教授在讲座后与孩子们别具一格的合影

4天的密集讲座之旅,充实忙碌高效,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呼和浩特市科协精心组织、精细安排,各区县科协热情接待、精准对接,确保了这次26场“组团拉练式”讲座的圆满成功。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