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老同志写给离退休处全体同仁的肺腑感言:疫情、舆情、人情,情系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21   点击量:

 

在抗击疫情最困难和艰苦的时刻,离退休处领导和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彰显忠诚担当,构筑起坚固的防护屏障,凭借强大的凝聚力、惊人的勇气和非凡的智慧,高举鲜艳的党旗,指引三千多名离退休党员和群众共同抗击疫情。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疫情和舆情都是要守住的重要阵地。

他们每天发消息,既通报疫情的进展情况,又宣传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手段,还报道防控疫情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展示防控阻击疫情战斗中的感悟、诗歌、书法、篆刻作品,鼓舞群众的斗志,增添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离退休党委是压舱石,是加油站!有他们每天的辛劳付出,群众感到无比温暖,心里觉得踏实。党在我们身边,起到战斗堡垒的作用,我们就有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

今天早晨,我接到图书馆常住国外儿子家的陆惠英老师电话,她说了说她目前的生活、身体状况,最后特别感动地说前几天离退休处杨茹给她打电话询问情况的事。她说:我身在国外,离退休处同志还亲自给我打电话,询问我的近况、关心我的生活、叮嘱我注意安全、祝福我身体健康,句句暖心。爱是没有距离的,让我好感动好感动。

没有山海的隔绝,没有地域的界限,电话线连接着国内和国外,传递的是爱,是温暖。她觉得学校真好!离退休处真好!真是贴心人!

我们在校内的同志也深切地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爱。这两次发放口罩,虽然量少,但这是雪中送炭的情、雨中送伞的意,情意无价啊!非常时期,东西虽少,物以稀为贵啊!

同志们都觉得事无巨细,处里想到了,做到了,太不容易了。群众事无小事,情系群众,小事显示大情怀。有这样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的干部,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有希望!

我们所有人,都觉得生活在北航很幸福!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坚信有人爱我们!

疫情、與情、人情,一枝一叶总关情,情系人心呀!

文/先敏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