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微小说“抗疫”|北航老同志:一个不少

发布日期:2020-04-19   点击量:

 

支部书记任甄,看完离退处紧急通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脑子里经常闪现一句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一夜,60多位党员、群众。像过筛子一样,一个一个过了一遍。他记得每个老同志最后一次打电话或见面的时间、地点、内容。

他想起春节送慰问品,心里咯噔一下:三年前的一天,在校医院马路边,遇到80多岁的李秋雨老师,问他:“李老师,好久不见,身体怎么样”?“老毛病,心脏病,我搬到女儿家去住了”,他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我想和他多聊几句,问他女儿住在哪里,联系电话,见他边走边吭哧,转过身,蹒跚而去。唉,也难怪,俗话说“70岁按月算,80岁按天算”,况且还患心脏病。去年的慰问品说好了要送到他家,正赶上有一位患大病的老师要给他办住院,所以就把慰问品托付给他的亲妹妹李冬梅老师。

任甄不等天亮就爬起床,抓起电话,又一想,那么早就给人家打电话,捣乱啊?摸电话的手,又缩了回来。只好耐着性子做了一些家务,看了一会儿电脑。熬到八点多。先给秋雨老师的妹妹打个电话,没想到,我说什么,老师都听不清。冬梅老师也是80多岁了,耳鸣的厉害,他拉起还在睡梦中的儿子,摸起电话,气哼哼地说,我们也没有他的地址,也没有他的电话!说完,电话挂了。那真是开局不顺。

懵了。

怎样才能联系到秋雨老师?一边想一边查阅电脑资料。

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查到七、八年前搞社会调查时,有她女儿的手机号,书记任甄立即抓起电话,拨通号,女儿说,爸爸身体还行,经常到处溜达,养花弄草。听后高兴地跳了起来!

任甄给处领导发微信,写到:本支部63人,个个住址明确,电话畅通,一个不少!

文/解兆宏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