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北航退休老同志:宅家也是奉献 精神也需升华

发布日期:2020-04-29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几个月了,从开始的紧张、惶恐到现在的笃定,人人都经历了一个难忘的过程。

灾难是块试金石。面对灾难,怎么处理,怎么应对,真是考验人。是害怕、萎缩、还是勇敢面对,不仅能看到人的勇气,也能看到人的智慧。

宅家这么长时间,让时光白白流淌,什么事都不做,什么事都不想,太可惜了。图书馆退休支部动员大家充分利用宅家时光,看看书、充充电,提高自己的品味和修养。看一本传记,从他人的人生经历中了解他的成长、历验、奋斗;看一本游记,品祖国的名山、阅祖国的大川,原来祖国的江河湖泊如此美丽,名山大川如此雄奇;读一本科普,才知道太空的奥秒、身体的保养方法、病毒的凶残怪异……

尤其是离退休处党委发了“讲初心、忆初心、悟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紧急征稿通知,图书馆退休支部在党员群里作了动员和布置。

我们86岁的赵秀珍同志积极响应,手写稿件一份交给支部书记先敏,让人十分感动。

86岁高龄,而且她春节前两天由于赴图书馆退休人员大聚会不慎摔跤,在北医三院作了股骨头置换手术正在修养恢复期,走路都很困难,必需依靠拐杖或手扶,一步步移动。在身体条件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支持支部工作,响应离退休党委号召,写出自己的入党初心、为党工作的小故事,真是令人十分感佩。

我们的党有这样好的党员,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党的号召就是命令,是党员就要遵从,不因退休而松懈斗志,不因病毒猖獗就放松自己。带病之身,高龄之体,一笔一划,写出文章,真该好好点赞,好好夸夸。

老赵确实精神可嘉。当前受疫情影响,宅家也是奉献,精神需要升华。老赵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文/先    敏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