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北航老同志:北航是我家,人人都爱她

发布日期:2020-04-06   点击量:

 

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绝不等于完全胜利。越到最后关头,我们越要沉住气、铆足劲,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慎终如始,警惕性不能降低。

在全民防控疫情的同时,个人安全和学校安全是战疫不可或缺的一环。

防控时期,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大爱。在没有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的时刻,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应成为常态化防控机制。防控疫情期间出现的其它突发情况也应这样处置。

两天前,108号楼1号电梯出现了故障,我们楼16层的艾淑杰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掛起,而是想到现在是非常时期,万一电梯故障造成关了人或摔死人的后果,影响可大了。现在安全最重要,千万不能出任何事故。出了事就会影响学校的防疫大局,造成人心不稳。她果断地在群里告知消息并询问楼管家怎么报修。(现阶段为了防控的需要,社区给我们楼派了楼管家)

一事当前,想到的是人的生命,想到的是学校防控大局。艾淑杰只是一位退休老同志,普通的平凡人,都能站位这么高,爱校护校,让我十分感佩。

我们的楼管也很负责任,立马回复今后碰到这种情况可以打9009报修并马上把电梯有故障之事上报了物管。

接到报告物管也很尽责,及时与艾淑杰电话核实并派人前来维护。

非常时期,楼管和物管,接到故障报告后反映之迅速、处理之果断让我感怀。

疫情面前,谁都是责任人。人人有责,人人尽职。都以大局为重,以维护学校名声为重,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识大体、顾大局,胸怀之宽广、行动之迅捷,真让人心生感动!

中华民族向来有一种忧国忧民的精神气质,这也是中华民族每遭劫难而始终有人挺身而出的文化根由。

我们学校有这样爱校如爱家的普通群众,有社区、物管以及我们离退休处这样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群众事无小事的各级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生活在北航,真的让我们感到学校就是大家庭,兄弟姐妹都不差。

生活在北航真幸福!做北航人真幸福!北航是我家,人人都爱她!

文/先   敏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