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静淑苑小区北航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6   点击量:

2020年12月23日,静淑苑小区北航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在该社区阅览室召开了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北航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副处长郭磊为参会党员作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会议首先由郭磊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关内容。通过认真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抉择。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认识,展开了积极踊跃的交流。

接下来,支部书记作了全年(主要是疫情期间)的工作总结,汇报了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开展的党员组织活动。

一是完善了党支部管理小组的组织管理建设,做到了采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的互联互通,保证了党支部与离退休处及本小区的居委会的畅通联系,做到工作部署能够上通下达,及时有效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防疫各项工作。对党员和管理小组的各位老师做到了有组织有联系,克服了有组织无联系或联系不畅的问题。

二是本年度组织了两次现场会议(年终及年初各一次)以及两次线上学习会议。组织同志们学习了《学习强国》中的“每日一招“和“每日一词”,要求大家写出心得体会在支部微信群内发表,还布置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果”专题调研活动。

三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疫情突发来临之初,由于口罩极度短缺,有的党员把自己家中平时存的口罩拿出来无私的送给了没有口罩的群众。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干部亲自开车送来口罩,在分配过程中,有的党员主动将口罩让给有困难的群众,例如高雪青老师发扬风格两次发放口罩都没有要,表示送给更需要的同志。党支部还主动上门送口罩给有困难的群众。

四是党支部耐心主动的帮助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克服了疫情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疫情期间,党支部很好地完成了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日常工作。如每日上报本管理小组群的日常信息。在小区内发生关于疫情的虚假信息时,及时教育党员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在全体老师的配合下完成了学校布置的五次流调。

会议上,同志们总结出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法。根据离退休党委的工作要求,无记名投票增选了一名支部副书记。会议还进行了党员及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填写了评议党员及党支部的民主评议表。

文/周保顺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