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落实“党要管党 全面从严治党”——育新花园小区北航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8   点击量:

按照北航离退休党委在党员中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部署,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育新花园小区北航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克服了天寒地冻、没有党员活动场所的困难,于12月23日下午2点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是校党委、离退休党委始终贯彻的党建制度。作为党支部,既要担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方针政策,又担负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以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参加了这次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在党支部内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通过开展党员评议工作,弘扬正能量,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树立党组织的威信,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党支部对本次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非常重视,为了不使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出现重大失误,我们党支部提前召开了碰头会,研究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细节内容,同时还认真核对《离退休教职工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

通过党员民主评议,同志们达到沟通思想、消除矛盾、增强团结、提高素质的目的,这也是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党性锻炼的有效途径。通过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班子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使党支部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

通过支部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全体党员的支持与配合,使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开展得很顺利,完成了上级党委的工作任务。这不仅让全体党员看到了党支部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也看到了我们建在“连队上”的党支部诚心、暖心、贴心的党支部工作作风,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与党员、群众间的亲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马岐

摄影/马岐 甘启东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