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团结奋进 展望未来——北航计算机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二支部组织线上学习活动暨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12-27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从2020年12月8号开始,历时六天,组织党员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学习畅谈暨组织生活会。

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为主要内容,结合大家平时收看阅读新闻等有关内容,展开学习畅谈。

集中学习后,大家将个人的学习体会发送到支部微信群,还以读书笔记或诗词等形式谈心得、抒情怀。学习要求不拘泥形式,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收获感触颇多。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 “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薛学勤老师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会议精神令人振奋。马振宝老师在小区担任楼组长,马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发表感想:身为一名党员,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基层楼组长的本职工作,将其强化为一种责任,一种事业,一种境界。李隆江老师谈到:五中全会强调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内容令我印象深刻。一个国家没有创新就只能跟在别人后面爬行,就要被别人卡脖子。所谓的捷径“ 造不如买,买不如租”,此论应该休矣。

吴清秀老师写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议是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纲领,这项伟大工程的核心是创新。我们北航是高科技的研究和教学单位,要在航空航天科技创新方面,进一步发愤图强,深入开展攻关,作出更大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热切期望。苏坤杰老师在发言中谈到:当前国际形势依旧非常严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觉得中国人的凝聚力将会越来越强大,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特别庆幸和自豪。马淑华老师也就此谈了自己的感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的深刻而复杂的大变局,变局中机遇和挑战共存,只要把握住新形势,善于化危为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我们是能战胜一切困难的。相信全国人民会满怀豪情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共同努力!”

张彦老师谈到,在今年的疫情中,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国家的管理制度的优越性,只有生活在中国人民才有安全感。为我们生活在母亲怀抱而自豪。虽说我们已退休,其他的做不了,但要始终坚持跟党走,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让许多老年人备感温暖,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的养老服务保障工作会做实做细,千千万万老年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总结回顾了这一年支部开展的工作情况:一是,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工作。这是贯穿全年的最重要工作之一,自疫情爆发以来,离退休工作处以支部为单位,每天收集、记录、统计、上报每位老同志个人信息。在此期间,计算机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及时报备离京、返京、离校、返校情况。使支部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在疫情严重、口罩等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不少同志将离退休工作处发放给各支部的防疫物资主动谦让给他人,表现出共产党员的关爱之心。二是全力支持抗疫捐款工作,年初学校组织了一次为抗击疫情捐款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捐款。大役之时,方显大爱之心,同志们尽自己所能支援抗击疫情的战斗。三是组织支部党费交纳的工作,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按照党章规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按时自觉交纳了党费。

党支部对党员和支委会进行了评议。大家对支委会以及党员们在抗疫中的表现给予了表扬和肯定。本次学习暨组织生活会在和谐融洽、互送祝福中圆满结束。

文/王欣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