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心同德 把握发展大势 展望美好未来——北航校医院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量:

从离退休党委召开动员大会之后,校医院退休职工党支部积极响应,随即召开支部会进行工作安排,在当前疫情没有解除情况下,集思广益,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多种方式,让全体党员和群众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微信群中发表学习体会,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彭春兰同志及时把离退休党委的有关信息传达给大家,让大家随时了解学习动态,将大家的学习热潮不断提高。形成一个良好的不见面的交流环境。通过云端,大多数党员同志发表学习体会,交流信息,畅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国内外形势的体会,畅谈我国十三五时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大家从不同角度深刻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含义,主要归纳为五点体会和感受:

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落状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率率先呈现正增长。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充分体现。

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意义重大而深远。

三是,会议的内涵充分体现人民的概念,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四是,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定能进一步创造新优势、开拓新空间、添加新动力,推动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五是,通过倾听辅导报告和学习讨论,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支部的直接号召下,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气氛活跃,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为一股热潮。辅导报告生动、活泼、接地气,展现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阐释了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图 孟昭绥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