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情暖新年 爱满银龄——2024北航离退休教职工新年游艺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15   点击量:

冬日暖阳,安然向暖。2024年1月10日和11日,北航离退休教职工新年游艺会在思源楼顺利举行。走进活动现场,目之所及,到处装点着大红灯笼、红气球、彩旗,让喜庆氛围变得更加浓郁。

游艺会上,活动内容同样丰富。福气满满之亲身体验书写福字、能工巧匠之珠编吊坠和彩泥制作、生趣盎然之艺术长廊展览、幸福安康之健康咨询义诊、岁月观影之观看经典电影、夹住快乐之筷子夹球走游戏和丰收吉祥之活动礼品领取。

2300余名离退休老师参加活动,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会场内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一幅幅墨香飘逸的“福”字、“龙”字、“寿”字铺满桌面,楷书、行书、隶书等各异风格,欢庆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北航老年社团书画研究会的老师们提笔示范,鼓励前来活动的老同志体验写福字,写下新年的祝福和心愿。来到现场的老同志躬身蘸墨,同书法研究会的“专业”老师们一同执笔,促进交流、增进友谊。书画研究会的老师们将为此活动专门准备的两百余幅有灵气、接地气的“福”字送给现场的老同志。

彩泥制作、珠编吊坠、剪窗花,北航老年社团手工艺协会的老师们巧手编制甜蜜生活,前来体验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师们在手工艺协会成员的指导下聚精会神的搓、捏、揉,不一会儿小菊花、四珠花小球珠编吊坠惟妙惟肖的形象跃然手中。

一把剪刀,几张彩纸,一剪一穿,一幅幅春花、春字就制作好啦。各种生动逼真的小动物、大黄鸭、小人物等彩泥泥塑也颇受欢迎!

艺术长廊油画展览展出了北航老年社团油画老师们所画的近50幅作品。一幅幅风景、人物、静物写生作品散发着浓郁的人文情怀,展现了离退休老师们的油画功力、才气和性情。欢愉的场景、酣畅淋漓的笔墨,吸引了爱好者前来观展交流。

老师们用笔墨情韵展现了生趣盎然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对学校对生活的深厚的热爱之情。

健康咨询义诊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测血氧、血压、视力,详细解答各类健康咨询,为离退休老师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游艺会活动期间先后播放了《开国大典》、《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医生》等经典影片,一部部感人至深的爱国影片深受欢迎。

夹住快乐之筷子夹球走游戏,参与的离退休老师们手拿筷子夹住球快速走到“目的地”,不论谁夹的多、谁夹的快,都是娱乐,游戏房间内一片欢声笑语。

农历龙年春节将至,前来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师们逛完游艺会活动项目,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再领取一份礼品。

游艺会活动期间各个活动内容,处处是离退休老师们志愿服务者的身影,分发礼品、维护秩序、引导搀扶、倒杯热水等,志愿服务者忙的不亦乐乎。他们乐在其中,温暖了整个活动。

新年新景新气象,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广聚共识,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广大离退休老师们的幸福感,助力离退休老师们享受幸福美好生活。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