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为老年人志愿服务 北航以这样的方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4   点击量:

“刘阿姨,您下车慢一点”刚刚接任爱心摆渡车司机的田恩义老师暖心的说道。“来,我扶着您”。志愿者叶瑞华老师小心的搀着刘阿姨。“太谢谢你们了,咱们北航社区真好”刘阿姨扶着叶老师的手激动的说着。3月的倒春寒来的很突然,天上还飘着雪花,有些冷,但大家脸上的笑容温暖又真诚。

自3月8日北航社区老年协会志愿服务启动以来,参与志愿服务的70多名志愿者们,个个摩拳擦掌、意气风发,时刻准备奉献一己之力。这些志愿者大多还都担任着学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或者支委,有不少还兼任着楼栋长,他们中有退役军人、退休教师、退休医生,虽然也是平均年龄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但他们好像换发了青春,用他们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了自己。

3月14日,“爱心摆渡车”正式开始为社区行动不便老人服务,老人们通过打电话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享受到贴心的校内出行服务。经过几天的试运行,摆渡车已为多位老年人提供了去校医院取药、看病,取快递等服务。

这些已经享受过志愿服务的老同志对摆渡车的服务都非常满意,107楼的王阿姨因腰间盘突出行动不便,爱心摆渡车司机刘金才和志愿者王永红先送老两口去校医院,等他们看完病又陪同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最后还帮助老两口把大包小包全部送上楼,王阿姨满意地说:“平时就我们老两口生活,身体又不好,看病、买东西成了大问题,这回有了摆渡车太方便了!”。104楼李阿姨去校医院输液,毛智明和周力两位志愿者全程细心呵护,服务热心周到,也得到了李阿姨的点赞。

据悉,下一步北航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要求,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积极探索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背景下推进老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将统筹学校和社区资源,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离退休工作部门与后勤、社区等紧密合作,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逐步开展助医、助行、助餐、亲情陪伴等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通过不断完善现有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在现有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基础之上,充分发挥学校高知老同志、青年学生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制度体系建设、从而更好地破解单位社区养老服务难题,促进老年人保持健康、活力,融入社会,提升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