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郑彦良教授为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4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作“谈谈北航人与北航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量:

5月6日晚,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4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展第四次理论授课,特邀我校郑彦良教授做了“谈谈北航人与北航精神”专题报告,“求是”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郑彦良教授回顾了北航的建校情况以及多年来北航为国家培养的高素质人才,在北航69年的发展历史中,涌现出了无数优秀代表,他选取了其中9位代表,从北航老院长沈元院士、航天报国的陆士嘉先生,到毕生追求的高镇同院士、无私奉献的杨为民教授、脚踏实地的王华明院士、坚守精神的航空英模罗阳、耐得住寂寞的苏东林院士、奉献到老的陈光教授以及普通学生勤奋学习的榜样陈铭等九个事例,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北航人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以上事例,郑彦良为大家阐述了“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深刻含义,鼓励青年学生要以“国家重大需求就是我们的事业”为追求目标,以“中华学子,生于今日,如不能上报国家,下辅黎庶,岂不虚度一生”为座右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诠释北航人的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深刻体会了北航精神的深刻内涵,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北航人,要不断提高知识水平与专业技能,扩大专业、开放、综合的眼界视野,锻炼不唯书、不唯上、创新进取的思维模式,坚守底线,坚守理想,永葆空天报国之志,自觉肩负时代重任,绽放青春光芒!

文/吕经纬

摄影/王琳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