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手工作品喜获“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第十六届文化艺术展”多部奖项

发布日期:2024-01-20   点击量:

近日,北航多名离退休教职工书画作品在“礼赞新时代 文艺展新风”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第十六届文化艺术展中,喜获多部奖项。

其中,2幅作品荣获一等奖,3幅作品荣获二等奖,3幅作品荣获三等奖,7幅作品荣获优秀奖。北航离退休工作处荣获“优秀组织奖”。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礼赞新时代 文艺展新风”主题,我校报送的15幅作品,从老同志的视角,歌颂伟大的党,赞美祖国日新月异、人民幸福生活和北航蓬勃发展。同时体现北航老同志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奋发新征程的使命与担当。

下面,一起来欣赏北航老同志的风采吧~

周耀珊 宋玉贤 刘二莉 王玉祥 庞艾华 范天颖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毕玉君《奥运花卉》

蔡仁钢《礼赞新时代 空天报国心》

朱钟善《繁花竞艳 百家争鸣》

李汝辉《汝辉印痕》

孙丽娟 《池塘春色》

张文娟《向春而行》

李兴东《中国式现代化》

赵燕星《满园春色》

邵平《天鹅花篮》

高俊梅《金色童年》

秦秀华《山乡美如画》

胖美云《江山固》

蒋志桥《荷花》

朱国栋《守正创新 只争朝夕》

参与此次活动的离退休教职工平均年龄77岁,年龄最长的为93岁老教授,前辈们热爱艺术创作,离退休后坚持参加老年大学活动,创作作品思想性、艺术性不断提升,从而更好用艺术作品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传递正能量。

据悉,此次文化艺术展由北京市教工委和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于2023年3月联合组织,参展作品范围包括书法、绘画、篆刻和手工艺作品。经单位提交、专家组评审,根据参展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等评选出获奖作品。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