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落实精准服务理念,他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量:

如何落实精准服务理念,做好支部走访慰问工作,相信每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都有自己的经验之谈。今天小夕带大家一起走近资产公司联合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通过三个小故事,了解一下他们是怎么想的,又是怎么做的。

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体现在支部工作里的每一个时刻

“今年,在我们联系党员交纳党费的时候,就发生了一次误会,让我们担惊受怕一整天”。支部副书记于克刚回忆起来,至今还心有余悸。当时,于老师要联系的老党员叫王书纹,她今年84岁,五年前,老伴因病去世后,便一直独居。

早上9点多,于老师给王老师家中打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开始以为她可能出去遛弯,就等到午饭前后再打,可依旧没联系到,座机、手机,不停地打,就是没人接。让人开始揪心的是,王老师早晨还在支部微信群里报了平安。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于老师心中一惊,赶紧向支部书记赵令蓉汇报情况。赵老师听后,当即组织支委到王老师家查看情况。站在王老师家门口,支委们反复敲门、按门铃,始终没人开门。

听着屋内的门铃叮叮响,大家在屋外急得团团转。到了当天夜里近11点,仍旧联系不上王老师。最后,支委们商定,明早看看王老师是否在微信群里报平安,如果没有,马上向处里汇报情况。庆幸的是,第二天一早,于老师终于拨通王老师的电话,没什么大事儿!只是王老师身体不太舒服,心里有些走神,加上年龄大,耳朵不好,就没有听到。“当时从电话里听到王老师的声音,我这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于老师感慨到。

支委们一起上门看望老同志

就算老同志身在千里之外,我们也要把组织的关怀送到

“从一些工作的细枝末节里,有时候真的可以发现问题”。谈起最近慰问远在深圳居住的张卫平老师,赵老师指出。

这几天,支部正在筹备关于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的集体学习。考虑到近期流感频发,以及支部老同志普遍高龄体弱的情况,赵老师和其他支委商议后,决定把原计划在线下开展的活动搬到线上。邀请支部党员刘怿平老师,围绕抗美援朝中的重要事件,出一些问答题,老同志们在支部微信群里回答,并发表学习感受。

题目发出去没多久,大家便纷纷响应,赵老师也带起老花镜,统计大家的发言。此时,赵老师突然发现,张卫平老师已经有段时间不在群里回复任何信息了。怀着疑问,赵老师打电话过去,问问具体情况。聊了聊才知道,这段时间,张老师患上了严重肾病,正在做透析,眼睛看不清东西,所以没有办法回复微信群里的信息。挂了电话,赵老师马上联系其他支委,通报相关情况,决定为张老师申请处内的生病住院补贴,把学校和党组织的关怀送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张老师。

“张老师今年70岁,在支部里算是年轻人,这次知道他的病情,我们很意外,这也在提醒我们全体支委,要加强与支部全体老同志的联系。”赵老师强调到。

走访慰问工作常态化开展

每一次走访探望,都能让大家伙儿的关系更近一些

一直以来,支部坚持做好常态化走访慰问工作,定期看望老病号,了解实际需求,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王家樾老师今年82岁,患癌十多年了,在此之前,王老师曾担任支部书记,做了大量工作,为支部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由于身经多次手术,久病缠身,王老师身体很虚弱,已经成为支部重点关注的对象。“有时候,我们去看望王老师,也没有带慰问品,就是想去了解他的状况,和他聊聊天,让他感受到支部的温暖。”赵老师讲到。

每次听说支委们要过来,王老师总是十分高兴,努力从床上坐起来,听大家讲讲学校的发展、支部的近况。在热络温馨的氛围中,王老师消瘦的脸颊挂上了笑容,气色也随之好上不少。此外,对于刘占良老师、梁晋苏老师等长期患病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得益于支部建立的老同志病情台账,相关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正是这一丝丝的温情,让支部里每位老同志的心,不断相互靠近。

支委对接老同志分工表

“作为离退休教职工支部支委,其中,最基础的就是为支部中的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工作,成为他们的贴心人。这工作虽谈不上艰巨,但琐碎,要用心。”卓建国老师谈到。“我们支委一直坚持分工联络制度,及时了解独居老同志的状态,动态掌握老同志的生病住院情况,让他们能够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上面的故事是资产公司联合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离退休党委,精准服务理念的缩影。类似的故事同样发生在每个离退休支部里,成为加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石。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强化协同,做好研究,更多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掌握老同志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