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参观爱暮家养老院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5月13日,春风和煦,柳绿花香 ,北航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有养老需求的老同志参观爱暮家养老院,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办实事举措之一。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参观的老同志人数做了一定限制,其中80岁以上的有9人。

爱暮家(香山)养老院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养老、医疗、护理、康复、疗养为一体的一站式养老服务机构。

车辆一进入养老院,正对着的是西山的满目苍翠,空气都清新沁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在院内热情地迎接着老同志们,并对养老院的资质、入住群体、养老理念、特色服务等做了简要介绍。

为了让老同志们有更好的参观感受,院方将参观队伍分成两组,分别带领大家对各种房型及室内外功能室,如餐厅、医务室、阅览室、台球室、门球场等逐一进行参观讲解。

在参观过程和集中答疑过程中,老同志们提出了很多比较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关于食宿安排和收费标准、医务室功能和附近就医医院、老人自理能力评估和护理员管理等方面,院方均进行了细致地解答,老同志们还与已经在养老院居住的老人进行了愉快的交谈,了解真实的居住体验,同时品尝了养老院的营养午餐。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参观养老院这个活动很好,切实地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他们谈到,趁自己现在身体还可以,未雨绸缪地规划未来自己的养老问题,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居家养老为主、机构养老补充的服务体系规划,为以后的选择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悉,近年来北航离退休工作处将组织参观养老院作为常态化工作列入每年重点工作,除去年因疫情原因外均按计划组织实施,持之以恒地关注并力所能及地协助北航老年群体做好老有所养问题。

文/尚丽丹

摄影/蔡根水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