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北航老同志:把疫情后的生活,过的诗意和潇洒

发布日期:2020-11-16   点击量: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如意、事事顺心,一定会有顺境、有逆境。就像天上的月亮——有阴、晴、圆、缺,这是不可违背的铁一样的定律!

今年全球化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就像月亮的阴和缺,它来势之猛烈、突袭之猖獗,刚开始确实让人不知所措,它传播速度之迅猛,大大出乎人意外。14亿人民一条心,听党的话,宅在家做贡献,才能在三个月阻挡住疫情的大蔓延。但时有发生的病例让人不可掉以轻心,这凶残的病毒一沾上身,轻则危及个人性命,重则人传人,让一方水土和一方水土上的人民不得安宁。这几个月对病毒的严防死守,让全国人民的生活秩序改变,让国家的经济受到重大影响。

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搏斗中,表现出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感天动地、气壮山河。

宅在家久了,疫情也缓解多了,人们就像关在笼中的鸟儿,希望振翅高飞,飞向大自然,释放心灵,拥抱生活。中国人民历来是面临灾难而不屈、追求美好而不辍的大写的人。

半个月前,高爱武率领的太极拳爱好者去到大观园游玩。

昨天,秋高气爽,微云轻淡如烟,他们又集队前往天安门,感受节日的气氛,释放情怀。对太极拳的共同爱好让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到一起来了,他们有说有笑、热热闹闹。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了他们的精神,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品质。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无形而有力,须臾不可少。他们在天安门广场放飞心灵,享受安乐时光。照片中的一群人多快乐,多自在。他们穿着鲜艳的太极拳服装在天安门广场亮相,他们把中华武术的魂——强身健体在天安门广场展示。

他们一群人是顶天立地、摧不垮、压不倒的中国人的缩影。不管困难有多大,不管形势有多严峻,但精神不垮,气势不倒,仍要笑对人生,乐过生活。

疫情后的时光,把生活过得有诗意和潇洒。真美!真好!

退休是生活的又一次启程,请享受这无限美好的夕阳!

文/摄影 先敏 摄影/高爱武

编排/郭琛依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