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校园风景——防疫不忘健身,健身促进防疫

发布日期:2020-09-23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搞得大家措手不及。但中国人毕竟是智慧过人的,中国共产党绝对是久经考验的。我们的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刻作出了明确而得当的部署,全国人民闻令而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初期,我们学校所有人坚决听党的话,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宅在家作奉献。全校上下,全体总动员,严防死守,保学校平安,保一平方公里内的所有人平安。真是一场防疫情的人民战争。人人有贡献,家家都平安。

随着疫情和缓,大家逐渐认识到,长期宅家也不是办法,我们面对病毒,战略上要藐视它,战术上要重视它,不能被它吓倒,而要积极应对,挺起脊梁与之斗争,让它死无葬身之地。病毒和所有敌人一样,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面对它,打垮它,才是上上策。

每一场关乎国运的斗争,必将带来一代人的集体成长和凝聚力的爆棚。

大家纷纷走出家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来到绿园,来到空旷的空气清新的地方,防疫不忘健身,健身促进防疫。

每天早上8点半,崔桂荣大夫就带领二三十人在绿园打柔力球、跳毛巾操。以优雅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拥抱生活。在耳熟能详的时而高亢、时而舒缓的音乐声中,二三十人保持一米距离,有序地活动着。崔大夫很敬业,每天自带音乐,不怕辛苦,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大家,不厌其烦地纠正动作中不正确的地方。二三十人的队伍靠她这只头雁带领,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2037880749031362.jpg

高爱武也带领一群人在打太极拳。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的瑰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小高的一招一式、一拳一掌很准确到位,既练身又练形。小高也很敬业,每天早上早早地就带上音乐到场地等着大家,她也很耐心地辅导不太会太极拳动作的同志,说话幽默,人又开朗,我们都愿意跟她一起玩。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6428899416467419.jpg

在校北门附近的口袋公园,每天下午四点有近二十人在打八段锦和五禽戏。她们中很多人是单身老人,她们聚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又在一起说说笑笑,排遣了寂寞,打发了孤独的时光,让精神更加充实,又促进了友情。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0484781447988528.jpg

更值得一提的是校园内有一群外来打工妹,她们在照顾好小孩、伺候好老人、做完了家务活之后,9点过也聚在绿园跳健身舞。北航不愧是“双一流”建设高校,高就高在除了教学质量优质、科学研究前沿外,还有容乃大。小保姆、打工妹在海纳百川的高校里,也能被文化熏陶,从而精神上、品位上得到提升。她们脸上洋溢的自信,从她们的舞姿中也能展现出来。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85006179838249314.jpg

校园内处处有风景,有盛开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池,有小桥流水,有鎏金的小亭台,有挺拔的槐树、垂垂的杨柳,更有一群群身穿鲜艳服装、舞姿优雅、招式到家的人群。她们的活力四射,让校园充满了韵律,充满了生机。真是美丽的校园,我们的家!

运动给人们的馈赠,在于身体,也在于心理——追寻自己的热爱,给岁月以美好。一份好心情、一份新友谊。缓解压力放飞自我,收获友情。以优雅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拥抱生活。

病毒终将死去,生活还要继续!

文 摄影/先敏

编辑/郭琛依

编排/郭琛依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