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牛!北航韩国军教授往返于宁波——北京进行四天五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近期,刚刚退休不久的北航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老馆长韩国军教授比退休前更加忙碌了。这不,他才刚刚为驻校中央巡视组成员参观航空航天馆做完讲解,5月11日又赶赴通州区永乐镇航天科普馆,以国杰研究院航空航天咨询部秘书长的身份,参与调研咨询工作。



在此前的4月份四天时间里,他往返北京和宁波两地,连续安排了五场航空航天科普讲座,在老教授报告团内一时传为佳话。如此频繁的讲座密度,让报告团的老教授们都对他的敬业精神刮目相看。



韩国军教授是应邀前往浙江宁波做三场讲座的。4月19日上午在宁波泰河中学讲座《中国航天精神》文化科普,听众400人;当天下午在宁波东海实验学校讲座《中国航天精神》,听讲人数280人;4月20日为宁波市“人工智能无人机编程”教师科技技能专题培训班做《中国航空航天精神》讲座,30位教师听课;4月21日返京前,又给宁波惠贞书院加了一场讲座《中国航天精神》,150名师生听课;4月22日上午抵京,下午又在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南校区做《中华民族的丰功伟业——两弹一星精神》讲座,近150余名师生前来收听了讲座。

谈到自己这一周来的忙碌行程,韩教授表示,“四天以来,我分别在宁波、北京做了五场航空航天科普讲座,虽然身体有些疲劳,但能为向年轻人普及中国航天精神贡献一份力量,精神还是十分舒畅的!”

文/郑彦良

图/韩国军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