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北航老教授报告团周自强教授为材料学院学生作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量:

2021年4月17日晚,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赤心党建工作坊合办的《坚定理想信念,实现空天报国》主题党课,在学校五号楼112教室成功举行。主讲人周自强,系北航关工委委员、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北航材料学院老教授。周自强教授以中央号召学四史为引,从党史、校史、院史三方面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得到了同学们的深深赞许与敬佩。学校关工委委员徐扬禾、常守美、胡学寅等老师一同参会听讲。

为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也是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贺礼,周自强教授特意赋诗一首——《乘风破浪齐奋进,披荆斩棘铸辉煌》。全诗完整串联起了党从萌芽、成立、发展,直至今日取得诸多成就的大事记,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也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随后,周自强教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航成立的历史沿革。周老师用老照片里的建筑与今日的校园相比,详细介绍了学校成立初期的几位建校元老和他们的生平事迹,引起了同学们阵阵感慨,不禁使大家对学校的一草一木肃然起敬,同时也为身为北航人而深感自豪。

最后,周自强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航材料学院的发展简史。周自强教授是北航1956级校友,也是材料学院第一届本科生。他如数家珍地讲到以前那些一心向学的老师同学,也颇为自豪地列出了近些年来材料学院的杰出成就和优秀人才。周老师讲到,北航有许多鲜活的感人的模范人物、先贤和后来人,发掘这些历史并且学习和传承,是最生动的立德树人教育。北航是与共和国同步前进的,是党一手栽培和发展的,这些人物是党领导下做出成绩的。值此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100周年之际,北航历史本身就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周老师希望大家向老一辈北航人学习并鼓励大家继续为学院、为学校、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作为材料学子,聆听了周老师生动的讲座报告,着实深受鼓舞,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发奋图强的昂扬斗志。相信,在听过周自强教授的精彩演讲后,同学们都能拥有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奉献自我的志向情怀,并将理想付诸于行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王小宁

摄影/徐扬禾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