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于6月15日组织党员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步入园内迎面是李大钊烈士汉白玉雕立像。左侧悬挂党旗并立有入党誓词牌。这一切好像把每位党员带入到当初入党的那一刻……

来到李大钊烈士墓碑前,墓碑正面是“中华革命领袖李大钊同志之墓”几个红色大字。背面是红色碑文,其中写到:李大钊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最忠实最坚决的信徒。

李大钊烈士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一条小路走出伟人非凡一生。从纪念碑到展室,短短二十多米的甬道上,在普通地砖中间均匀地镶嵌了8块金底黑字特殊的地砖,通过8个时间和位置信息,高度概括了李大钊烈士的一生。

随后大家来到展室由讲解员带领参观,同志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伟人的事迹。展室展出内容很多,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拍照。

这次参观的同志们都觉收获满满。忆往昔,牺牲了多少优秀的共产党人,才换来了今天祖国的国富民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段话“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们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值得我们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