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北航老年体协越野行走协会持仗行走圆明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8   点击量:

 

11月23日,早晨天气阴沉,还有点雾霾,北航老年体协越野行走协会的会员们却个个情绪高涨。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航老年体协越野行走协会决定再去园明园看看,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26名会员分两批前往圆明园南门,与西三旗赶来的“铁杆”会员马岐会合。值得表扬的是老会员赵凤云前段时间摔跤受伤刚好不久,就让女儿推轮椅陪她来参加这次活动,大家很受感动。

大家先在祖国万岁纪念装饰牌和圆明园遗址公园前集体留念

进入园明园后沿西路向东往“大水法”遗址行走。虽路程不长,但感触很深。

冬天的圆明园已是满眼萧瑟,荷花早已无综。路旁随处一瞥,都能看到一些断缺的大石头,可能都是一些豪华宫殿的基石。进入遗址参观区就看到有一处好多石头被装在有机玻璃的保护箱中,一看说明才知道是“养雀笼”遗址。边走边看感慨万千,这些都是1860年英法联军攻入北京,将圆明园烧毁后残留下來的铁证。

.

走到“大水发”遗址,有不少单位和中学在遗址前宣誓,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也在遗址前集体留影。大家表示要不忘历史,铭记历史。

这次活动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精神,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虽然大家退休了,但是退休不褪色,要为实现中国梦发光发热。

文/摄影 徐扬禾

编辑/李育卓

编排/郭小军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