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益助夕阳 特殊关爱”健康咨询活动首场进北航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量: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思源楼内,暖意融融。1月12日上午,新春游艺会的热闹氛围还未散去,“益助夕阳 特殊关爱”健康医疗及救助咨询活动便如期开展,再次点燃老同志们的参与热情。

本次活动由北航社区、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中国福基会养老事业发展基金、北京市海淀区大健康产业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会共同举办。北航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同华,北航离退休处副书记、副处长郭永秀,海淀大健康联合会秘书长张爽玲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三博脑科医院、北京马应龙长青肛肠医院、北京优颐口腔医院、北京国福润康中医诊所、北京疤康医院、北京熙仁医院-眼科、北京熙仁医院-中医科、北京城建第四医院、北京怡德医院、北京家伴护理站-阿尔兹海默筛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网格化分会-心电筛查、北京急救科技-精准120救护咨询、博音听力技术 (上海) 有限公司、北京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有限公司共14家爱心企业,为北航老同志们送上了家门口的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开始,刘同华主任向各位专家团队医生们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表示,未来北航社区将会继续引入优质社会资源,全力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郭永秀副处长首先代表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范鹰欢迎各位老同志的积极参与。她讲到,离退休处会一如既往地积极与北航社区联合互动,并与多方合作,寻找结合点、需求点,共同为北航老年朋友、居民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更幸福、更快乐、更长寿。

海淀大健康联合会秘书长张爽玲在致辞中感谢北航社区办和离退休工作处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简短有力的发言之后,热火朝天的健康咨询便开始了。老同志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医生团队耐心解答,竭诚服务。其中,最受欢迎的要属中医耳贴,不少老同志们边排队等待诊疗,边聊起自己关于健康养生的心得。

现场还设有红包墙,让大家比拼手气,抽取新年年历、靠枕、围巾、保温杯等小礼品。脆甜的沙窝萝卜和冰激凌萝卜品尝活动也非常受欢迎,老同志们交口称赞。

活动上,后勤退休第四管理小组的王春燕老师非常开心,一问才知道,她刚刚抽到了一条红围巾。王老师说,今年正好是她的本命年,戴上这条大红围巾真是太合适了!

社区的李春荣老师感慨这个活动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把有关眼睛、耳朵、口腔、心脑血管、关节等问题,一站式咨询清楚了,真方便!

机关退休第二管理小组王新丽老师更是对“精准120”的精准急救码呼叫服务,赞不绝口。她说,智能定位、精准信息、一键呼救,确实是非常实用的紧急救护手段,我们老年人应该关注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活动原本预计80位左右老同志参加,但现场的实际参与老同志达到了150余人,大家均表示收获满满,体验感佳。

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坚持守正创新,依靠社区力量,加大引进优质社会资源力度,进一步打造好“思源讲堂”这一品牌活动,为广大老同志们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乐享晚年幸福生活。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