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中国台湾的赵昭盛先生为北航困难老同志爱心捐款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量:

又是一年重阳时,秋风飒飒,天朗气清。10月19日下午,中国台湾的民间企业家赵昭盛先生为我校困难老同志爱心捐款仪式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冰教授代表赵昭盛先生出席了捐款仪式,受捐助的老同志、家属、支部代表以及离退休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离退休处生活服务办主任霍红卫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受捐助老同志的情况。陈冰老师随后讲述了捐款的由来,并称促成此事,深感荣幸,从2009年坚持至今,更是不容易,赵先生这种毫无所求、纯粹的爱心行为值得大家感恩感动!

受捐助老同志所在的支部代表发言说:一年多来他已代为传递了赵先生的三次捐款,感受到赵先生是一位爱心人士,是传递中华文化的前行者。其他老同志也纷纷表示感谢,祝愿赵先生和陈老师健康长寿!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处副处长郭永秀做了总结,她首先向赵昭盛先生、陈冰老师表示感谢,感谢赵先生多年来持续不断地对素不相识的我校困难老同志进行捐助,充分展现了赵先生的大善之心,彰显了两岸人民一衣带水、手足情深的同胞情谊;其次感谢陈冰老师搭建桥梁与纽带,玉成了这件善事和好事,而且多年来为此事劳心劳力、不吝付出;最后汇报了学校一直把困难老同志放在心上,离退休处积极探索并实施精准服务老同志的各项举措,尽心尽力,力争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帮助帮扶,并嘱托老同志们保重身体!衷心祝愿重阳节快乐!

据统计,此次共捐助了困难老同志13人,捐助款26000元,截止目前已累计捐助了316人次。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