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陈志英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和博士生党支部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1-06   点击量:

12月2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推进系教师党支部和博士第一党支部在沙河主楼F座3层心动科教中心数字发动机多功能厅举行了共建活动。共建活动特别邀请到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陈志英为师生们做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

入党宣誓是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是党员向党表示自己愿意承担的政治责任;是对党表示坚定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重温入党誓词,有助于加深对党的认识和提高党性修养。陈老师以入党誓词十二句话为主线,融合党史、校史等内容,引用丰富的事例、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师生们的实际情况,形象生动、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

陈老师采用“互动式”教学的方式,由浅入深地、逐字逐句地诠释了入党誓词承载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比如在介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时,提出了“党员是特殊群体”等问题,后再给出“党员是特殊群体,但是不能特殊化”极具辩证法的回答。这种“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让师生们积极地理解入党誓词十二句话的深刻内涵,且以此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初心使命。

陈老师还勉励师生们要胸怀信念、永存高远之志,提高本领、打牢成才之基,勇担做学术领军、行业领导的使命,航向立言、立德、立功的未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陈老师的讲座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积极响应。万维锋老师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围绕誓词主题发言。他说: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生中最光荣最值得纪念的时刻;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作为一名新党员,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王振宇等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努力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

最后,在铿锵有力的《领航》歌声中,本次“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