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老同志委员参加北航党校第7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4   点击量:

近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校开展第7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陈志英、校关工委老同志委员李志敏作为培训班的班主任参加了学生培训工作。

陈志英老师带领第7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沙河校区24班开展了学习理论、参观实践、一对一谈话和读书等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10月25日,陈志英老师为24小班的学员们做了“争做勇挑重担的模范党员”为题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员义务与目标、实现三个转变出发,阐述为什么入党,以及如何面对功利性问题,讲述北航成立以来北航人承担着国家战略发展的重任,英雄罗阳和航天员桂海潮老师的事迹,引导大学生做领军和领导人才,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承担起历史的责任。

此外,陈志英老师还带领24班学生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从“北京一号”、无侦-5无人侦察机研制到冯如书院大学生研制的“冯如三号”飞机,讲解北航人背后的故事,激励学生热爱航空航天,投身国防建设。

10月25日下午,第7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路校区第23小班在班主任李志敏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以“心中有信仰,党性才能强——努力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师生研讨课。

学员们通过本次研讨课,在相互交流分享中进一步探究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所在,学懂了何为“党性”、何为“党员”等问题,坚定了入党初心,强化了思想认识。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