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北航退休老教授助力研究生在线教学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量:

 

早在学校在线教学开始前,2月22日上午,校研究生督导组就召开了网上组长会,听取了研究生院的听课需求,并研究了对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进行督导的方案。各督导小组立刻分组根据研究生院提供的研究生基础和一级学科的核心课程基本信息,制定了本组的督导方案。督导情况上报,按照每日一报的要求,由小组长当日汇总上报。自2月24日第一天上课开始,至3月7日两周时间,已上网检查在线教学研究生核心课程161课次。他们通过深入课程助教群、教学团队群、学生听课群,把握课程准备、上课形式、教学效果、qq群互动讨论等情况和在线教学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并且和上课师生进行教学交流,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搞好在线教学。督导组的工作,获得研究生院和有关领导、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和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一样,都是2019年年底校关工委表彰的“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退休老教授在校研究生督导组中,共占督导专家总数的50%,发挥了骨干中坚的关键作用。校研究生督导组下设的5个学科大类督导组中,有4个小组长是退休老教授,其中高宗升教授(原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任理科1组组长,朱立群教授(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是理科2组组长,陆启韶教授(80岁,著名学者,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等奖)是机类组组长,马步宁教授(原外语系系主任)任文科组组长。在督导组成员中,还有朱自强(84岁)、金惠华(82岁)、何麟书(82岁)、姜同敏、董金明、姚远、马世龙、陈向东、杨梅英、申功璋、郑彦良等退休老教授。面对疫情,这些退休老教授都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配合在线教学,积极投入在线督导工作,一直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地在努力奉献。

文/郑彦良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